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86年】“东方红二号”卫星成功升空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2-01

1986年2月1日 “东方红二号”卫星成功升空

1986年2月1日,长征三号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东方红二号”实用通信广播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运载火箭技术,卫星通信进入了实用阶段。东方红二号实用通信广播卫星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我国从此告别了只能租用外国卫星看电视、听广播的历史,开始了独立自主研制、发射通信卫星的时代。

2015年2月1日 东非首条城市轻轨试运营

2015年2月1日,中国公司承建和运营的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试运营。该项目是东非第一条城市轻轨,由中国中铁承建,中国中车制造车辆,采用全套中国标准、中国设计和中国设备,合同总额4.75亿美元。轻轨的运营由中国中铁和深圳地铁联合体共同负责,在非洲尚属首次。该项目对完善埃塞俄比亚首都城市路网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广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