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94年】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投运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2-06

1994年2月6日 中国大陆首台大型商用核电机组在大亚湾投运

1994年2月6日,中国大陆第一台大型商用核电机组——广东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建成投入商业运行并举办庆典仪式,标志着我国大型商用核电站的起步,实现了中国核电建设跨越式发展、后发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为中国核电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为粤港两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大亚湾核电站是中国首座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资金建设的大型商用核电站,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中华电力公司合资建设和运营。

2018年2月6日 世界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首台天线发布

2018年2月6日,由中国主导研制的国际大科学工程SKA(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首台天线(SKA-P)在中国电科正式发布。SKA是国际天文界计划建造的世界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也是人类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庞大天文设备,由全球多个国家出资建造。首台天线样机的成功研制是SKA工程研发的一个重大成果,展现了中国智慧,输出了中国方案。(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