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5年】海洋石油981首口海外深水井开钻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2-07

2015年2月7日 “海洋石油981平台”首口海外深水井开钻

海洋石油981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是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由中国海油投资建造。2015年2月7日,“海洋石油981”承钻的第一口海外深水井开钻,标志着中国海油已经具备了走出国门参与国际高端深水市场竞争的实力。此次承钻的深水井位于孟加拉湾海域水下地层,完钻井深超过5030米,是“海洋石油981”服役以来作业井深最深的一口,创造了我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井深新纪录。

2014年2月7日 中国电建成为全球最大风机供应商

2014年2月7日,中国电建收购德国TLT公司项目成功交割,标志着TLT公司正式成为中国电建在德国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建对TLT公司的收购,使其在风机行业拥有领先的创新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这是中国电建在欧洲最大的跨国收购项目,中国电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站风机供应商。

2014年2月7日 中国特高压技术成功投中海外第一标

2014年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电力公司以51%:49%股比组成的联营体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标志着中国特高压技术“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巴西美丽山项目作为中国在外投资的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对推动特高压输电技术、设备和经验走出国门,推动中国高端技术走向世界,推进巴西特高压电网建设,促进中巴两国扩大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