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8年】三家装备制造央企开启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2-11

2018年2月11日 三家装备制造央企开启战略合作

2018年2月11日,国机集团、东方电气、西电集团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三家中央企业均是装备制造领域大型企业集团,核心业务分属同一产业链的不同价值环节,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广泛。根据协议,三方将积极构建大型企业集团合作新模式,在业务、创新、资本、人才、文化等方面开展多渠道、深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不断提高全面战略合作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2018年2月11日 全球首台全智能混凝土喷射机下线

2018年2月11日,中国铁建研制的全球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喷射机成功下线。该装备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对隧道喷射区域的3D扫描建模,具备自动定位、路径规划、智能喷射、自动修正、数据交互等功能。设备获得专利18项,可广泛应用于隧道、煤矿巷道等喷射支护施工作业,实现了隧道喷护的提质增效,为传统隧道施工迈向数字化建造奠定了基础。

2014年2月11日 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通过验收

2014年2月11日,经过国家安监总局严格的现场检查,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安全设施项目通过国家竣工验收。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是我国第一条通过永冻土区的管道,中国石油解决了多项世界性难题,实现了工程建设全过程零事故、人员零伤害、环境零污染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