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82年】我国石油行业拉开改革大幕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2-15

1982年2月15日,中国海油挂牌成立拉开我国石油行业改革大幕

1982年2月15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北京东长安街31号挂牌成立,拉开了我国石油行业改革的大幕。随后,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先后成立,石油部撤销。国家三大石油公司的成立,是我国在改革开放中推进工业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实践,有力促进了石油工业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的深刻变革,推动了我国石油行业和能源工业的持续发展。

2017年2月15日,国内容量最大、网侧电压等级最高变压器研制成功

2017年2月15日,中国西电研制的国内首台容量最大、网侧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换流变压器顺利通过出厂试验。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标志着特高压直流工程线路和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可以实现直接联网,再次巩固和拓展了国产高端电力装备制造技术和能力在特高压直流领域的领先优势。(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