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7年】国产超大型矿用自卸车下线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2-16

2017年2月16日 国产超大型矿用自卸车下线打破国外垄断

2017年2月16日,中国中车CR240E电传动矿用自卸车正式下线。该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车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最大载重量240吨,适用于各种矿区及复杂工况地面条件运输。该车在驾驶室防滚翻、防落物技术、制动反拖技术等多项矿车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为中国矿车产品争取全球矿车市场份额、打破行业垄断打下有力基础。

2017年2月16日 国产医用放射原料组件研制生产成功

2017年2月16日,中核集团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研制的国内首批医用钴调节棒组件通过验收。医用钴调节棒组件用于生产医用钴-60原料(医用钴-60放射源是用于肿瘤精确放射治疗的伽玛刀设备的核心,没有钴-60就无法进行放射治疗),该组件的成功研制打破了国内医用钴-60原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为实现医用钴-60放射性原料自主化生产奠定了基础。(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