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被发现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3-24

1997年3月24日 大唐发电公司成为首家在伦敦上市中国公司

1997年3月24日,中国大唐下属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地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只在伦敦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该公司本次发行了12.44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发行价为2.52港元,市盈率为11.9倍,筹资达31.35亿港元。

1998年3月24日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成立

1998年3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是在原外经贸部所属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机械进出ロ(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仪器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总公司、中国国际广告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核心主业包括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咨询、医药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

2014年3月24日 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2014年3月24日,中国石化宣布,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中国石化在重庆发现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这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开发实现重大战略性突破,提前进入规模化商业化发展阶段。涪陵页岩气田的发现对加快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缓解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市场供应压力,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