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67年】第二汽车制造厂破土动工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01

1928年4月1日 中国旅行社香港分社成立

1928年4月1日,中国旅行社香港分社(中国旅游集团前身)正式成立,极大促进了国内金融和旅游业务的发展。经过90多年的发展,中国旅游集团形成了多个旅游相关业务领域的产业格局和分布于内地、港澳台、海外的网络布局,成为我国最大的旅游央企。

1967年4月1日 我国首个完全自主设计建设的汽车厂开工

1967年4月1日,第二汽车制造厂(东风公司前身)正式在湖北十堰大炉子沟破土动工,成为我国第一个完全自主设计、建设的大型综合汽车制造厂。第二汽车制造厂在实际操作中大量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走上一条自力更生的道路。

2014年4月1日 央企建造的世界最高摩天轮投入运营

2014年4月1日,由中国交建建造、振华重工提供全部钢结构的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世界最高摩天轮“豪客”(High Roller)正式对外运营。“豪客”高达167.64米,可俯瞰整个拉斯维加斯,28个玻璃球形舱代替了传统吊椅,每次最多载客1120人。

2018年4月1日 央企在轨交付阿尔及利亚首颗通信卫星

2018年4月1日,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在轨交付。该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为阿尔及利亚航天局所研制的该国首颗通信卫星。卫星主要用于阿尔及利亚的广播电视、应急通信、远程教育、电子政务、企业通信、宽带接入和星基导航增强服务领域。(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