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8年】天宫一号圆满完成任务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02

2018年4月2日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圆满完成任务

2018年4月2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天宫一号圆满完成所有任务。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属载人航天器,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抓总研制,我国正式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天地往返技术、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技术、独立自主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2014年4月2日 我国首列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成功

2014年4月2日,我国首列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铁路重载列车牵引重量从2万吨到3万吨的跨跃,使我国成为世界上仅有几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这是我国铁路重载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也是我国铁路重载运输发展的新的里程碑。该试验列车由4台电力机车牵引、编组320辆、总长3971米,由中国南车(现与中国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研制。(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