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71年】央企助力中美“乒乓外交”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10

1971年4月10日 央企助力中美“乒乓外交”

1971年4月10日,香港中旅社(现归属中国旅游集团)工作人员接待美国乒乓球队代表团和一小批美国新闻记者从香港抵达罗湖关口,陪同球队一行顺利过关进入中国内地,成为1949年以来首批获准进入中国大陆的美国公民,开启中美破冰之旅,为中美建交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美国乒乓球队来华访问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大事,造成了国际舆论的轰动,被称为“乒乓外交”,中美关系破冰由此产生了历史性的突破。

2018年4月10日 我国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水平进入世界第一方阵

2018年4月10日,中船集团为中远海运集团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我国最大级别20000TEU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双子座”命名交付,刷新了我国建造交付最大集装箱船的纪录,标志着我国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进入世界第一方阵。该船总长399.80米,型宽58.6米,满载容量20119个标准集装箱,甲板面积相当于4个标准足球场,是国内首艘采用国产止裂钢材料的集装箱船,打破了日韩船厂技术垄断。(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