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4年】我国首条大容量欧亚陆地光缆网络开通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14


2004年4月14日 我国首条大容量欧亚陆地光缆网络开通

2004年4月14日,我国首条大容量欧亚陆地光缆网络开通,这是继海缆和卫星传输之后的又一个陆地传输途径。这条由中国联通、蒙古铁通、俄罗斯铁通共同建设维护的欧亚陆地光缆网络全长7500公里,连接我国和蒙古、俄罗斯,并可从我国延伸至亚洲许多国家,从俄罗斯延伸至多个欧洲国家。该光缆与中国联通已有国际海缆资源互为备份,中国联通现有的国际传输网络得以优化,对于中国联通发展蒙古、俄罗斯以及欧洲的国际业务十分有利。

2013年4月14日 世界首台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投运

2013年4月14日,东方电气集团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最大容量的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功投运,标志着我国在大容量、高参数循环流化床洁净煤燃烧技术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对我国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绿色煤电技术于2018年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