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世界最长高海拔铁路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15


2014年4月15日 世界最长高海拔铁路隧道贯通

2014年4月15日,平均海拔3600米、总长超32公里的世界高海拔第一长隧——青藏铁路新关角隧道贯通,开创了高海拔地区修建超长隧道的先例,也是我国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隧道。这条由中国铁建承建的海拔最高、难度最大、建设规模罕见的世界级隧道破解了多项世界技术难题,获国际隧道工程领域最高奖及2016年“全球优秀工程奖”,7年建设期内累计超十万人次参建,创造了中国铁路隧道参建人数最高纪录。

2016年4月15日 我国最先进大型LNG运输船下水

2016年4月15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最先进大型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泛亚”号顺利下水,该船是中国海油、中船集团、招商局、中远海运等央企携手推动“国船国造”、“国货国运”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泛亚”号沿海上丝绸之路穿梭于我国海外首个世界级LNG生产基地澳大利亚柯蒂斯项目和国内LNG接收站,每年可为我国运回150万吨清洁能源。通过“泛亚”号运输船的建造,我国首次参与了海外LNG项目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