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60年】新中国成立后西藏第一座水电站建成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19

1960年4月19日 新中国成立后西藏第一座水电站建成

1960年4月19日,由中国电建、国家电网参与建设的拉萨纳金水电站建成发电,这是新中国成立后西藏第一座水力发电站。纳金水电站共有6台发电机组、7500千瓦装机容量,它的建成结束了拉萨人民用松明子和酥油灯照明的历史,拉萨市民首次用上了电灯,西藏电力工业从此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电线杆子行对行,纳金日夜发电忙,接起线来家家亮,拉萨日夜放光芒”,一首《逛新城》在西藏群众中广为传唱,记录了拉萨人民用上电后的兴奋与喜悦。

2004年4月19日 我国首颗纳型卫星成功升空

2004年4月1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地将中国第一颗传输型立体测绘小卫星“试验卫星一号”和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纳型卫星 “纳星一号”科学实验小卫星送入太空,标志着我国在纳型卫星这一微小卫星技术研究的前沿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