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6年】中国高铁首片900吨箱梁诞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20

2006年4月20日 中国高铁首片900吨箱梁诞

2006年4月20日,中国高铁第一片900吨箱梁诞生。中国铁建承担了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工程的施工任务,研发了12项高铁施工的核心技术,完善了中国高铁施工的技术 标准体系。

在施工过程中,中国铁建创造了我国第一片900吨箱梁和第一块无砟轨道板,印证着中国高铁从技术舶来到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的脚步,一系列施工技术成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重要支撑。

2018年4月20日 世界单机容量最大槽式光热电站投入商运

2018年4月20日,由中国电建建设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摩洛哥努奥二期光热电站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是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光热电站工程,包括二期20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和三期150兆瓦塔式光热电站,采用世界最前沿的光热发电技术,解决了传统太阳能电站发电效率低,夜间无法发电的弊端,真正实现了长寿命周期的零消耗、零排放、零污染,为中国太阳能产业在北非立足打下重要基础。

2018年4月20日,中国建材成功生产世界最薄的电子触控玻璃

2018年4月20日,中国建材成功生产下线世界最薄的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创造了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的世界最薄玻璃纪录。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的成功下线,标志中国建材玻璃制造整体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对提升玻璃产业国际竞争力,有效打破国外技术和贸易壁垒,保障我国玻璃产业的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