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国内首座深水天然气陆上处理终端投产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5-30

2014年5月30日 国内首座深水天然气陆上处理终端投产

2014年5月30日,中国石油设计完成、中国海油运营生产的国内首座深水天然气陆上处理终端——珠海高栏终端全面投产。该项目同时也是国内天然气处理规模最大、装置最复杂、设计理念最先进的海上油气陆岸处理终端,8项指标创国内第一,该终端天然气处理装置丙烷收率、单位综合能耗两项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我国海洋油气开发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5年5月30日 京津冀首座同步建设超低排放设施电厂投运

2015年5月30日,由中国电建设计的华润电力渤海新区2×35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全部建成投产,顺利转入商业运营。该电厂是京津冀首座同步建设超低排放设施的电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超洁净排放标准。该项目可同时提供电能、民用供热和工业供热,为渤海新区建设提供充足的电能供应,并替代供热区内已建成的分散采暖小锅炉,显著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2018年5月30日 全球首个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应用技术标准实施

2018年5月30日,由中国广核集团旗下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发起并主编的《电子束处理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技术规范》正式实施。该技术规范是全球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应用领域的首个技术标准,填补了国际标准空白,为行业发展树立了一个标准,将有利于推动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在印染和造纸行业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