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7年】海外首条“全中国标准”国际铁路通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5-31

2014年5月31日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进气投产

2014年5月31日,由中国石油和中亚伙伴联手建设的跨国新管道——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C 线顺利投产。该工程是中国与中亚国家油气合作新的重要成果,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总输送能力达到年550亿立方米,可满足国内1/5以上的天然气消费需求。该项目也是互利多赢的国际友谊工程,气源来自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三国,改变了乌哈两国对外天然气供应格局,带去大规模投资,创造近千个就业岗位。

2017年5月31日 海外首条“全中国标准”国际铁路正式通车

2017年5月31日,由中国交建修建、运营和维护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正式建成通车。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未来还将延伸至乌干达、卢旺达等国,是非洲大陆上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也是海外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全方位运营维护的国际干线铁路,标志着中国铁路装备、产能全方位走出去。中国中车为蒙内铁路提供运营车辆,中国铁建承担了铁路道岔供应任务,鞍钢为蒙内铁路供应钢轨近5万吨,中国能建参与设计蒙内铁路供电项目。(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