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6年】我国首台全电控单轨作业车下线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02

2016年6月2日 我国首台全电控单轨作业车下线

2016年6月2日,中国中铁研制的CZ200型全电控单轨作业车下线交付,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全电控单轨作业车成功诞生,填补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机械领域的该项空白。该车主要用于检修轨道梁上安装的设备设施,运送维护人员、器材到作业现场,是工程机械领域综合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该产品在关键核心零部件优化创新及整车操控等方面具备较大优势。

2017年6月2日 全球首列虚拟轨道列车研制成功

2017年6月2日,由中国中车研制的全球首列虚拟轨道列车——“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正式亮相。智能轨道快运列车将现代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的优势融为一体,无需单独建设轨道,可与其他车辆共享路权,又有运量大的优势。它既能作为一线城市大运轨道交通的补充,也可作为二三线城市的客运主体,并能与现有的公共交通系统充分结合,打造地下、地面和空中的立体化交通网络,大幅提升城市交通运营能力。

2018年6月2日 高分六号卫星发射成功

2018年6月2日,高分六号卫星发射成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该卫星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是国家高分辨率重大专项规划卫星,入轨后与高分一号组网运行,服务于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多行业应用。高分六号在国际上首次采用基于四反离轴、自由曲面空间光学技术,实现综合技术指标国际领先,统筹实现了核心器件及单机产品国产化,也是我国首颗设计寿命为8年的小卫星。(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