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7年】“山鹰”首架外贸飞机总装下线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05

2017年6月5日 “山鹰”首架外贸飞机总装下线

2017年6月5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生产的“山鹰”首架外贸飞机总装下线。“山鹰”飞机是为国内外飞行员训练需求而研制的一型全天候、轻型、单发、串列式双座舱超音速高级教练机,失速尾旋改出成功率100%,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承担现代战斗机飞行员的高级、战斗入门和战术训练任务,同时具有较强的空-空、空-地作战能力,能够执行对空作战、对地攻击等作战任务。“山鹰”首架外贸飞机总装下线,丰富了中国出口飞机型谱,提升了“山鹰”品牌影响力,也是航空工业践行国际化开拓战略的重大成果之一。

2018年6月5日 风云二号H星成功发射

2018年6月5日,风云二号H星成功发射。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风云二号H星是我国第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的最后一颗,将与在轨的风云二号E、F、G星开展组网观测,对于保证我国两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业务接续有着重要意义。该卫星有助于提高我国天气系统上游地区的监测能力,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提供天气预报、防灾减灾等监测服务。(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