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97年】新兴铸管成为从军队走出的“第一股”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06

1997年6月6日 新兴铸管成为从军队走出的“第一股”

1997年6月6日,新兴际华核心企业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从军队走出来的“第一股”,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绩优蓝筹股,使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步入了快车道。通过改革上市,为新兴铸管下一步发展和产品结构调整积累了资金,建立了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增强了企业竞争力,由原来生产经营型转变为资本经营型,大大增强了进一步发展的活力,为建设全球最大的球墨铸铁管生产研发基地提供了资本保障。

2016年6月6日 核电建设“第一股”中国核建上市

2016年6月6日,我国A股市场第一家核电建设上市企业——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中国核建此次公开发行5.25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核电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中国核建主要股东为中国核建(现中国核建与中核集团实施战略重组,中国核建成为中核集团旗下骨干公司)、中国信达、航天投资、中国国新。其中,中国核建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达16.632亿股,占比达79.2%。(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