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7年】“一带一路”中哈亚欧跨境运输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08

2017年6月8日 “一带一路”中哈亚欧跨境运输正式启动

2017年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共同推动操控杆,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和“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无水港两个分会场四列火车鸣笛开行,标志着中哈亚欧跨境运输正式启动。中哈物流合作实现了港口、航运、铁路的优势集成,促进了陆上“一带”与海上“一路”的无缝衔接和互联互通,为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贸易联通提供了重要物流保障。中远海运、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中央企业在中哈亚欧跨境运输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6月8日 中国中车完成合并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2015年6月8日,中国中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对等原则合并组建的A+H股上市公司。中国中车承继了北车、南车的全部业务和资产,现有46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国中车建设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平台和制造基地,系列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已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