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释“航天梦”内涵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11

2013年6月11日 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释“航天梦”内涵

2013年6月11日,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神舟十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对推动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发射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参研参试单位代表时首次阐释“航天梦”内涵:“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2018年6月11日 中国高端地铁隧道施工设备首次出口欧洲

2018年6月11日,应用于莫斯科地铁工程的首台盾构机“波丽娜”号始发,实现了中国高端地铁隧道施工设备首次出口欧洲并投入使用。该工程由中国铁建承建,是中国在欧洲首个地铁工程,也是俄罗斯首次在地铁施工中引入外国企业。施工建设的5台直径盾构机由中国铁建自主研发生产,是俄罗斯首次选择中国制造的盾构机。

1987年6月11日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成立

1987年6月11日,中央企业唯一主营人力资源业的企业——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成立。截至2019年5月,中智公司主营业务服务全球9万余家企业(包括239个世界500强集团的1057家企业),服务人数超227万。如今,中智公司发展成为拥有六大业务板块及投融资平台、文化传播平台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企业。

1982年6月11日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成立

1982年6月11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成立,享有独立经营自主权和独立法人资格。原国家建筑工程局总局撤销,其下属相关工程局、设计院、勘察院及公司划归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建制。如今,中国建筑发展成为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