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5年】我国首颗X射线空间天文卫星“慧眼”成功发射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15

2015年6月15日 我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上线

2015年6月15日,由航天科工打造的我国首个、世界首批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航天云网”上线。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构筑全球领先且自主可控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和产业体系,促进了工业服务、工业设备和工业产品的社会化集成共享、优化配置和业务协同。航天云网目前已拥有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牵头制定了全球首个面向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国际标准。

2017年6月15日 我国首颗X射线空间天文卫星“慧眼”成功发射

2017年6月15日,我国首颗X射线空间天文卫星“慧眼”成功发射,该卫星通过接收宇宙中的X射线,研究黑洞与中子星活动特性。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等中央企业参与的“慧眼”卫星工程是我国重大空间科学工程,该卫星的成功发射使我国在X射线空间观测方面具有国际先进的巡天能力和观测能力,推动了我国高能天体物理研究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显著提升了我国大型科学卫星研制水平,实现了我国在空间高能天体物理领域由地面观测向天地联合观测的跨越。(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