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0年】世界第一个±800kV直流输电工程双极投运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18

2000年6月18日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18日,是专业从事音视频产品及相关应用技术研发、制造、销售的大型国有企业,已经构建了数字音视频终端、内容、服务三大产业板块,打造了国内最完整的数字高清音视频产业链,拥有“中国高清第一品牌”、“中国智能交通领先品牌”、获得国内影视剧“最有影响力企业”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同时拥有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民族文化品牌“中国唱片(CRC)”。

2010年6月18日 世界第一个±800kV直流输电工程双极投运

2010年6月18日,南方电网±800千伏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双极投运。该工程是我国电网建设史上一个里程碑,是世界上第一个±800kV直流输电工程,在世界电力工程史上也是一个重大突破。该工程是我国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设备自主化依托工程,西起云南楚雄州禄丰县,东至广东增城市,线路全长1438公里,额定输送容量500万千瓦,动态总投资137亿元,实现了32项世界第一。

2014年6月18日 国内能力最大的煤矿坑道定向钻机研发成功

2014年6月18日,中国煤炭科工ZDY12000LD履带定向钻机及配套装备研发成功。该钻机是目前国内应用数量最多、应用效果最好的大功率定向钻进装备,是国内首台能力最大的煤矿坑道定向钻机。(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