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88年】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25

1988年6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6月25日,总部位于上海,是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前身可追溯到1957年1月上海成立的第一支飞行中队。目前,东航机队规模超过660架,主力机型平均机龄5.39年,是全球大型网络航企中最年轻、最精简的机队之一。东方航空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77个国家、1074个目的地,年旅客运输量逾 1.2亿人次,位列全球第七位。

2014年6月25日,国内首台“近零排放”燃煤机组投产

2014年6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神华国华电力分公司舟山电厂4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国内首台“近零排放”燃煤机组顺利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以建立“低碳环保、技术领先,世界一流数字化电站”为理念,实现了达到天然气排放标准的目标。

2016年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于2016年6月25日20点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飞成功,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的序幕正式拉开。长七火箭运载能力达到近地轨道13.5吨、太阳同步轨道5.5吨,达到国外同类火箭先进水平。(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