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6年】非洲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建设的铁路通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26

1982年7月26日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1982年7月26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中煤集团前身是1982年7月成立的中国煤炭进出口总公司,现已成为中国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现有煤矿55座,总产能2.85亿吨;拥有洗煤厂30座,洗选能力2.45亿吨。中煤集团有30年的煤炭、焦炭进出口贸易历史,拥有完善的物流配送中心和分销网络,现有全资公司、控股和均股子公司41户,境外机构4户,参股企业11户。

2016年7月26日 非洲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建设的铁路通车

2016年7月26日,非洲首条全部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建设的现代化铁路——尼日利亚阿布贾到卡杜纳的阿卡铁路正式通车运营。阿卡铁路全长286.5公里,设计时速150公里,由中国铁建承建,中国中车提供运营车辆。线路开通后,从阿布贾到卡杜纳用时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极大地促进当地人员和货物的交流往来,助推尼日利亚国内经济发展,同时也带动了中国铁路产品出口,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2018年7月26日 中国大桥建设实现“毫米级”精准对接

2018年7月26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跨焦柳铁路连续梁成功旋转,实现“毫米级”精准对接。施工过程采用高精度测量机器人参与过程精度控制,首创了“球铰中心定位工艺装备”,研发了“桥梁转体过程智能化可视监控系统”,最终将精度控制在毫米级范围内。本次跨焦柳铁路连续梁的成功转体,为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次架方向箱梁架设铺平了道路,也为今后同类型桥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