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87年】大亚湾核电站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07

1987年8月7日 大亚湾核电站开工建设

1987年8月7日,由中广核运营的大亚湾核电站开工建设。该电站拥有两台装机容量为 98.4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46亿美元,年发电能力近150亿千瓦时,这是我国首座使用国外技术和资金建设的大型商用核发电站。大亚湾核电站是改革开放初期我国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是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它的建成投产,实现了我国大陆大型商用核电站零的突破。

2011年8月7日 我国首批百万千瓦级自主品牌核电机组全面建成

2011年8月7日,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所属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2号机组通过运行验收,经电网确认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我国首批“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2台百万千瓦级自主品牌核电机组全面建成。岭澳核电站二期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自主品牌核电技术CPR1000建设,是我国“十五”期间唯一的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该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为推进我国核电集约化、标准化、系列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