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1年】中国铁路机车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18

2011年8月18日 中国铁路机车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2011年8月18日,中国北车(现与“中国南车”合并成为“中国中车”)与爱沙尼亚铁路货运公司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签订《中爱双方铁路调车机车供货合同》。依合同,中方在此后两年内向爱方提供16台每台约5500马力的调车机车。该批机车由中国北车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制造,于2013年年底前全部交付爱方。此项目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制造的机车首次进入欧盟国家,对我国开拓欧盟市场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2016年8月18日 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16年8月18日,由中国国新、邮储银行、建设银行、深圳投控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基金总规模约2000亿元人民币,主发起人和控股股东为中国国新。作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风险投资基金,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立足于运用市场机制推进国家战略实施,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原则运作,在回报良好的前提下,主要投资于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项目。基金的设立对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国企国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2018年8月18日 全国首条深层污水传输隧道开建

2018年8月18日,武汉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首台盾构机“绿投号”NO.1顺利始发,这标志着全国首条深层污水传输隧道正式进入掘进阶段。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由中国建筑建设,主隧全长17.5公里,配套有9个竖井和9个盾构区间,是国内传输流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首次采用旋流式入流、首次在主城区全部采用全地下式污水预处理站的排污深层隧道。(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