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2年】中国最东端铁路“前抚铁路”建成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2年8月19日 中国最东端铁路“前抚铁路”建成

2012年8月19日,由中国铁建施工建设的中国最东端铁路——前抚铁路完工。该铁路西起黑龙江省同江市前进镇,东至抚远县,全长169.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前抚铁路建成后,将形成一条内联国内相关省区、东连日本海地区、北接俄罗斯腹地的江、海、铁联运国际经贸大通道,大大加强我国东北地区与东北亚国家的经贸联系,尤其对推动中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2013年8月19日 全球首台双模煤矿斜井掘进机通过验收

2013年8月19日,全球首台双模式煤矿斜井TBM(Tunnel Boring Machine,即隧道掘进机)通过验收。这台由中国铁建与神华集团(现与“国电集团”合并成为“国家能源集团”)共同研制的掘进机开挖直径7.62米,总长238米,总重超过1200吨,集斜井施工开挖、衬砌、出渣、运输、通风、排水等功能于一体。它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在长距离大坡度煤矿斜井建设领域的应用空白,标志着我国现代化隧道施工装备已达到世界最高水平。

2015年8月19日 中国企业制造的巴西奥运会电动车组完工

2015年8月19日,由中国中车制造的服务于巴西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列电动车组在长客下线。至此,中国中车累计为巴西里约热内卢研制的100列电动车组已全部制造完工。巴西里约电动车组每列由4辆编组而成,最高时速为100公里,车体纵向压缩载荷为363吨。列车投入运营后,途经包括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场地在内的5条里约城市轨道交通“主动脉”,填补了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境外服务奥运会的空白。(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