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7年】国家能源集团成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28

2017年8月28日 国家能源集团成立

2017年8月2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重组后的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拥有33万名员工、8家科研院所、6家科技企业,形成煤炭、常规能源发电、新能源、交通运输、煤化工、产业科技、节能环保、产业金融等8大业务板块,拥有4个世界之最,分别是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生产公司,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生产公司和世界最大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2012年8月28日 国内首款高寒地铁下线

2012年8月28日,中国北车(现与中国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为哈尔滨打造的国内首款高寒地铁——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车下线。该车采用新型标准B2型铝合金,“四动四拖”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与普通地铁不同,该车在采暖和保温采取特殊措施,以保证车辆能在零下38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持续运行。该款高寒地铁列车采用了世界先进的网络控制系统,集列车监视、诊断和控制功能于一体,产品符合国际标准,安全性更高。

2012年8月28日 我国最南端的供电局揭牌成立

2012年8月28日,在最年轻的地级市海南三沙市,我国最南端的供电局——南方电网三沙供电局在西沙永兴岛正式揭牌成立。南方电网公司以建设“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岛屿型多能互补微型电网为目标,针对三沙气候特点,按高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充分利用太阳能等新能源,综合利用柴油或LNG的发电余热实现冷、热联供,实现微网供电与供能的可持续发展,最大限度地促进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保障三沙用电。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