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96】我国移动通信首次跨国联网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9-18

1996年9月18日 我国移动通信首次跨国联网

1996年9月18日,中国电信与新加坡电信GSM移动电话国际自动漫游协议在京签署,国际漫游业务正式开通。这是我国移动电话首次跨出国门漫游,标志着我国移动通信已由地区性自动漫游向国际性漫游迈进。同时期我国移动通信发展迅猛,其网络建设一直以超常规的速度发展,到1996年底,全国有30个省市自治区建立GSM移动电话网络,并实现联网自动漫游。

2013年9月18日 我国超大型轻量化远程控制岸桥投产

2013年9月18日,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美瑞马士基”轮首航停靠青岛港,中国交建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超大型轻量化远程控制岸桥顺利完成卸船工作。该岸桥轨上起升高度49米,外伸距70米,专为1.8万标准箱超大船舶量身打造。岸桥首次配备了振华重工自主研发的远程操控系统,司机在中央控制室进行计算机指令操作,可实现一个人控制多台岸桥,改变了传统“一对一”操作岸桥的方式。该超大型岸桥的成功研制,为国内外港口迎接全球航运业的新一轮船舶大型化趋势提供了强大的设备支撑,受到市场的欢迎。(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