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2年】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式交付海军

    发布时间:2019-09-25

2012年9月25日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式交付海军

2012年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在中船重工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舷号为“16”。“辽宁舰”交接入列后将继续开展相关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等工作。第一艘航空母舰顺利交接入列,对于提高我军现代化水平,促进国防科技工业技术进步和能力建设,增强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对于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6年9月25日 世界最大口径射电天文望远镜FAST落成启用

2016年9月25日,由中国电科、中国建筑等央企参与设计和建造的世界最大口径射电天文望远镜FAST落成启用。这个国家重大科学工程“超级天眼”拥有30个标准足球场大的接收面积,天线口径达500米,灵敏度比曾被评为人类20世纪十大工程之首的美国“阿雷西博”305米望远镜提高2.5倍;与号称“地面最大机器”的德国波恩100米望远镜相比,灵敏度提高约10倍,成为射电望远镜领域的领先者。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