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4年】西气东输工程全线投产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01

2004年10月1日 西气东输工程全线投产

2004年10月1日,由中国石油承建的中国西气东输工程全线投产。西气东输工程是中国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整个工程横贯中国东西部,沿线经过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十个省市。西气东输项目管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建设的第一条世界级长距离、大口径、高压力输气管道,也是当时我国对钢管质量要求最高的一条管线。该工程对于调整我国能源结构、促进环境改善具有重大意义。

2010年10月1日 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二号”发射成功

2010年10月1日,由航天科技研制的中国第二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二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嫦娥二号”卫星的主要目标是为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号”任务实现月面软着陆,验证部分关键技术,并对“嫦娥三号”预选月球虹湾着陆区进行高分辨率成像,同时继续开展月球科学的探测和研究。其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探月工程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2019年10月1日 我国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实施

2019年10月1日,由中国能建主编的《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标准》开始实施。该标准共分18章,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基础资料,风能资源,电力系统,总体设计,风电机组选型、布置及发电量计算,电气,建筑与结构,给排水,供暖、通风和空气调节,辅助及附属设施,施工组织设计,消防与救生,信息系统,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等方面。该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标准的空白。(国资小新 龚 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