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6年】开创世界桥梁建造新工法的澜沧江特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6年11月15日 开创世界桥梁建造新工法的澜沧江特大桥合龙

2016年11月15日,中国中铁设计、施工的新建大瑞铁路澜沧江特大桥合龙。澜沧江特大桥刷新多项世界建桥记录,标志着中国中铁开创的“二次竖转”桥梁建造新工法应用成功,为世界桥梁建造探索出新的技术方案,也标志着大瑞铁路顺利实现了对澜沧江天险的跨越。

2017年11月15日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D星成功发射

2017年11月15日,风云三号D星成功发射。风云三号D星组网运行大幅提升我国气象观测和中长期天气预报能力,我国全球数值天气预报模式预报精度提高3%左右,预报时效延长2-3天。该卫星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是当前世界上有效载荷最多的气象卫星之一。目前接收和应用风云系列气象卫星资料的国家和地区达77个,覆盖“一带一路”周边37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11月15日 第一条直通雄安新区的清洁能源“大动脉建成通气

2018年11月15日,中国海油蒙西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项目一期工程互联互通段成功建成通气。该项目总长413公里,起点位于中国海油天津LNG临港分输站,终点位于雄安新区,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天然气主干管道,也是我国第一条直通雄安新区的清洁能源“大动脉”,对华北地区、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11月15日 首条跨南大西洋连接非洲、南美洲的洲际海缆投产

2018年11月15日,南大西洋国际海底光缆组织宣布SAIL海缆正式商用投产。该项目由中国联通参与投资建设,全长约6000公里,初始设计容量32Tb/s,传输时延约56毫秒,是第一条横跨南大西洋海域、连接非洲大陆和南美洲大陆的洲际快速直达海缆。中国联通巴西公司和喀麦隆电信分别提供两国登录服务。(国资小新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