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央企签下尼日利亚百亿美元沿海铁路项目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4年11月19日 央企签下尼日利亚百亿美元沿海铁路项目

2014年11月19日,中国铁建与尼日利亚交通部正式签署沿海铁路项目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119.7亿美元,是当时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单体合同金额最大项目。该项目全线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将带动施工机械、机车、钢材等价值接近40亿美元的中国装备出口;建设用工本土化,施工期间可为尼日利亚提供近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15万个间接就业机会。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走向海外。

2018年11月19日 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完成

2018年11月19日,我国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此两颗卫星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八、十九颗组网卫星。此次任务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圆满完成,正式进入系统联调和性能指标评估阶段,迈出中国北斗从区域走向全球的“关键一步”。(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