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84年】我国首支南极考察队乘坐“向阳红10号”赴南极考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20

1984年11月20日 我国首支南极考察队乘坐“向阳红10号”赴南极考察

1984年11月20日,中国首次派出国家南极考察队,乘坐由中船集团(现与中船重工重组为中国船舶集团)所属的江南造船厂自行设计制造的我国第一艘万吨级远洋科学考察船“向阳红10号”,开赴南极洲执行科学考察任务。“向阳红10号”曾参加中国首次发射运载火箭、同步通信卫星等重大科研试验任务,198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1999年11月20日 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一号”发射升空

1999年11月20日,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一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神舟一号”飞船发射首次采用了在技术厂房对飞船、火箭联合体垂直总装与测试,整体垂直运输至发射场,进行远距离测试发射控制的新模式。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技术有了新的重大突破。(国资小新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