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5年】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23

2015年11月23日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建成通车

2015年11月23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长拉山隧道正式建成通车。隧道全长2400米,位于海拔4500米的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境内,是青海省道309线多拉麻科至杂多段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长拉山隧道的通车,不仅能够提高玉树地区抗灾和公路保通能力,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对于区域资源开发和旅游事业、加快当地经济发展等也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11月23日 我国空间智能机器人跨入国际先进行列

2015年11月23日,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空间机械臂与采样机械臂亮相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该机械臂是我国当时智能程度最高、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系统最复杂的空间智能机器人系统,能够同时实现大范围大负载操作以及局部精细化操作,在质量、负载能力、输出力矩等指标均达到或超越了世界先进水平。展出的月球采样机械臂,是围绕地外天体表面无人自主采样全过程任务开展研究的空间机器人系统,是地外天体表面探测采样的核心产品。  

2016年11月23日 中储棉整体并入中储粮 

2016年11月23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整体并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成为后者的全资子企业,同时中储棉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作为同属公益类的两家企业,整合后有利于降低管理成本,进一步整合储备资源,按照公益类企业考核要求打造企业目标,让企业能全力以赴完成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农产品收储制度改革以及粮食和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任务。    

2018年11月23日 世界海拔最高的超高压电网工程竣工投运

2018年11月23日,世界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的超高压电网工程——国家电网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运,结束了西藏中东部地区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该工程由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供电工程组成,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自然条件最复杂、最具建设挑战性的高原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工程建成后,具备40万千瓦输送能力,远期可提升至百万千瓦,将为藏中清洁能源开发与外送创造有利条件,加强西藏电网的网架结构,提高供电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