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2年】全球首条覆盖4G网络的地铁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24

2012年11月24日 全球首条覆盖4G网络的地铁开通运营

2012年11月24日,全球首条全程覆盖TD—LTE的4G网络的地铁——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杭州地铁1号线全长47.97公里,是连接杭州主城核心区与副城城区的交通网络主骨架线,共设车站31座。中国移动已完成杭州地铁1号线全线4G通信系统的全部安装优化工作,随着地铁开通,乘客可在地铁上享受“4G”上网。经测试,地铁车厢与站点内最高速率超过40Mbps。    

2015年11月24日 我国铁路项目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2015年11月24日,中国政府与匈牙利政府签署了《关于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开发、建设和融资合作的协议》。匈塞铁路位于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境内,起点为布达佩斯,终点为贝尔格莱德,线路全长350公里。中国中铁、中国铁路总公司与匈牙利铁路公司组建联营体作为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总承包商,负责项目的总包管理。该项目是中国铁路进入欧盟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对于中国铁路、中国技术“走出去”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