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中国高铁列车核心技术向“自主化”转变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4年11月25日 中国高铁列车核心技术向“自主化”转变

2014年11月25日,装载“中国创造”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的中国北车(现与中国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CRH5A型动车组进入“5000公里正线试验”的最后阶段。这是国内首列实现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完全自主创新的高速动车组,标志着中国高铁列车核心技术正完成由“国产化”向“自主化”的转变,中国高铁列车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    

2017年11月25日 世界最长水利隧洞出口段贯通

2017年11月25日,由中国铁建施工的引汉济渭秦岭隧洞出口段6500米隧洞顺利贯通,标志着世界最长水利隧洞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引汉济渭工程穿越秦岭山脉,隧洞全长98公里,采用分段开挖法。工程建成后,总调水规模15亿立方米,将为解决关中、陕北长期缺水问题提供工程基础,为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和陕北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