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3年】央企投建的肯尼亚建国后最大基建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28

 

2013年11月28日 央企投建的肯尼亚建国后最大基建工程开工

2013年11月28日,肯尼亚建国后最大基础设施工程——东非铁路正式动工。该铁路是肯尼亚国家铁路总规划的三条主要铁路干线之一,线路始于肯尼亚蒙巴萨,连接乌干达、坦桑尼亚、卢旺达等东非国家。该工程总造价高达138亿美元,由中国交建承建,建成后极大缓解了蒙巴萨的交通压力,促进了当地经济贸易发展。

2016年11月28日 中国企业首次中标世界杯主体育场项目

2016年11月28日,中国铁建与卡塔尔HBK公司组成联合体,正式签约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建设项目。这标志着中国公司首次击败长期垄断该领域的西方企业,以主承包商身份承建世界杯主体育场。该项目计划建设92000个座位,总用钢量10万吨,层膜结构达4.5万平米,是当前世界最大的屋面膜结构施工项目。该体育场建成后,将担当世界杯开幕式、揭幕赛、决赛、闭幕式等四项重任,成为卡塔尔的国际化地标建筑。

2017年11月28日 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

2017年11月28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正式成立,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迈出关键一步。由中国国电和神华集团合并重组而成的国家能源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公司、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公司和世界最大煤制油、煤化工公司,拥有煤炭、常规能源发电、新能源、交通运输、煤化工、产业科技、节能环保、产业金融8大业务板块。(国资小新 龚政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