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75年】中国第一次回收卫星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29

1975年11月29日 中国第一次回收卫星成功

1975年11月29日,中国第一颗返回式遥感卫星按预定计划返回地面,回收成功。该卫星于11月26日发射,重约1.5吨,在近地点173千米、远地点483千米的轨道上运行,绕地球一周为91分钟。卫星由结构、温控、摄影、姿控、程控、遥测、跟踪、返回等系统组成,包括仪器舱和返回舱两个舱段,其相机系统和回收系统由航天科技研制。该卫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遥感资料和试验数据,中国成为世界上继美、苏之后第三个具有回收卫星能力的国家。

2015年11月29日 ARJ21国产喷气支线客机正式交付

2015年11月29日,我国自行研制的ARJ21-700新支线客机交付成都航空公司,这意味着国内航线将首次拥有自己的喷气式支线客机,也标志着我国走完了喷气式支线客机设计、试制、试验、试飞、取证、生产、交付全过程,具备了喷气式支线客机的研制能力和适航审定能力。航空工业研制生产的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架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机的正式交付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2017年11月29日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首台机组发电

2017年11月29日,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发电。该项目由中国电建与卡塔尔王室基金AMC公司分别按照51%和49%的比例出资建设,开创了国有企业海外投资项目新模式。项目两台660兆瓦超临界机组年均上网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能够满足巴基斯坦当地400万户家庭用电需求,较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现状,也能对当地调整电力能源结构、降低发电成本等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