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5年】首个增量配电网领域混合所有制电企成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30

2015年11月30日 首个增量配电网领域混合所有制电企成立

2015年11月30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国率先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网、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公司。该公司由南方电网、招商局集团、中国广核等公司联合组建,主要负责前海蛇口自贸区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范围内配售电及综合能源供应等业务,并为电网建设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发展,以及供电服务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积累经验。

2017年11月30日 “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正式交付

2017年11月30日,“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正式交付。“深海勇士”号由中船重工(现与中船集团重组为中国船舶集团)牵头研制,攻克了10大关键部件核心技术,国产化率高达95%,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制造。“深海勇士”号是继“蛟龙”号之后我国深海装备领域的又一里程碑。它的研制工作,引领和带动了我国深海装备技术的全面发展,实现了我国深海装备由集成创新向自主创新的历史性跨越。(国资小新 龚政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