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9月 > 正文
【2009】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工程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9-21

2009年9月21日 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工程建成投产

2009年9月21日,中国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工程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建成投产。该工程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能源合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一百万吨乙烯为国内首套规模最大乙烯,采用世界最先进技术。该项目对于加快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对于促进新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对于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加快结构调整、增强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9月21日 京沪高铁“复兴号”以350公里时速开跑

2017年9月21日,由中国中车研制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以350km的运营时速开跑,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复兴号”也成为当时世界上运营时速最快的高铁。“复兴号”构建了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先进科学的技术标准体系,涵盖了动车组基础通用、车体、走行装置、司机室布置及设备、牵引电气、制动及供风、列车网络标准、运用维修等10多个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