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9月 > 正文
【1974年】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建成

    发布时间:2019-09-28

1974年9月28日,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建成

1974年9月28日,中国第二大油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建成。油田位于山东北部渤海之滨的黄河三角洲地带,主要分布在东营、德州、潍坊等地市的十多个县境内,面积2500多平方公里。它的开发建设,对于改变我国的燃料构成和燃料工业布局、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胜利油田的建成丰富和发展了我国油田勘探、开发的理论,对加速我国同类地区油田的勘探、开发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2015年9月28日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宣告成立

2015年9月28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宣告成立,标志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合并重组工作全部完成。在既有法律和政策框架下,南北车重组合并创造性地提出“对等合并”方式,并采取了先合并股份公司、后合并集团公司的重组步骤。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成立,有利于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加快高端装备走出去;积极应对全球竞争、打造世界一流跨国企业;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健康发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中国高端装备核心竞争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