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12月 > 正文
【2017年】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西成高铁开通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7年12月6日 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西成高铁开通

2017年12月6日,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实现全线开通运营。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27分,较原来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了7小时。西成高铁穿越秦岭隧道群,从清凉山隧道开始一路上坡,其中一段长达45公里,具有千分之二十五坡度的坡道是目前国内最长的高铁连续长大坡道,坡道直接落差1100米,为全国之最。

2018年12月6日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鳞系统”发布

2018年12月6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核安全级DCS平台——“龙鳞系统”(NASPIC)正式发布。这一平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通过最高等级的功能安全认证,部分关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龙鳞系统”具备“走出去”条件,有助于我国核电技术实现整体出口。数字化控制系统(DCS)被称为核电站的“中枢神经”系统,是核电站安全运维的关键。(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