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图解图说  >  2020 > 正文
这12张照片里,见证了城市与我改变的模样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6

影像,作为看世界的一种方式

它捕捉即时的灵感、消逝的现在

更为未来封存起一段记忆

帮我们看清每一条前行道路上的脚印

看到一座城市不同时间段生长变迁的轨迹

从中国罗湖最具示范效应的城市综合体的崛起,再到深圳湾体育中心等世界级舞台的搭建;从南山大冲一次中国教科书式城市更新进程的跟踪,再到前海一座世界级金融峡谷生长历程的聚焦……

每一帧定格的影像,是华润置地“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梦想跃然现实的证明,也是深圳这座城市在时代发展中不断蜕变精进的切面与缩影。

深圳华润中心

2003年

深圳,每天都有很多人站在地王大厦,打量着这座城市。

而站在满目尘土的工地面前,我们在思考,未来的你,会是什么样子。

>深圳华润中心今昔对比

2020年

作为十多年来深刻改变中国商业与综合体的典型样本,罗湖万象城已成为深圳的地标之一,它汇集了城市的一切美好,见证着城市的商业繁华,亦引领着城市的消费潮流。

华润深圳湾

2009年

深圳湾后海中心区仍是一片填海的滩涂之地,举目四望,视线所及写满盐碱地的荒凉与贫瘠。

>华润深圳湾今昔对比

2020年

沧海桑田,十年巨变,全面落成的深圳湾一派繁华,已成为代表深圳、面向世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城市样板。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

2009年

深圳湾体育中心建设工地,在听不见掌声的土地,仍然有一种奋力的生长,在这里进行。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今昔对比

2020年

作为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举办场馆,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给深圳搭建了一个世界级的舞台,并持续给予这座城市来自精神的鼓舞。

深圳华润城

2010年

大涌,这片承载着我们无限敬意的土地,一座280万平米的新城市即将崛起。

>深圳华润城今昔对比

2020年

翻天覆地的变化即将给这里带来无限可能的生活想象,这是已经成为载入城市旧改史册的典范作品,相信你一定会记住这片土地。

中国华润大厦(春笋)

2012年

建设中的华润集团总部大厦,作为深圳这座城市后海片区的全新地标,春笋即将破土而出。

>中国华润大厦(春笋)今昔对比

2020年

392.5米的春笋屹立在深圳湾畔,世界级湾区的澎拜进取和风发意气一览无遗。

华润前海中心

2014年

那年,深圳前海带着“中国曼哈顿”的光环,能被看到的只是一片广阔而平坦的大地。

>华润前海中心今昔对比

2020年

这片区域代表着城市向前的力量,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这是时间为我们记录的城市

也是我们用建筑,写给城市的一系列传奇

在这一场“一城一天地”的铸造与蜕变里

这些工地影像的存在,将成为深圳特区40年城市生长、变迁最直观的见证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