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商联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2日上午,中国商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

4月25日—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广西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称赞“小米粉大产业,做到这么大很不容易”,并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是地方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一大实招,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商贸流通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商联、中国烹饪协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与地方行业协会合作,积极推动螺蛳粉等地方名小吃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逐步实现品牌化,促进餐饮业和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中强调,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老战士、老同志的深切关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广大老同志具有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请他们讲党史更生动、更鲜活、更有感染力,引导和鼓励老同志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