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共中央关于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2日,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精神。协会党委书记夏忠仁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意见》为我们今后进一步从严加强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班子成员必须全面深刻领会,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敢于善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行监督。特别是做好对协会所属实体“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明确党委前置性研究事项清单和规则,制订考核办法,把管理和监督贯穿对所属实体领导的全过程,确保将监督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和有效。三是要着眼标本兼治,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以《意见》为指导,结合协会实际,进一步梳理已有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党委议事规则,抓紧制定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等有关制度。通过健全严密完整、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巩固协会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