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国资委行业协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协会党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建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按照委党委工作部署,各直管协会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系统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

各直管协会把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全系统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各直管协会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推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对庆祝活动进行系统谋划,作出系统部署。中国质量协会制定七个“一”庆祝活动实施方案,即“一”次启动仪式、一月“一”映观影、一天“一”转祝福、一人“一”讲党课、“一”场党史知识竞赛、“一”次红色教育、一支部“一”成果活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制定“7+1”系列活动计划,通过召开建材行业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制作播出献礼片、举办建材万里行活动和科技成就云展等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

各直管协会立足行业,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庆祝活动。各直管协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回望行业发展的奋斗路相结合,通过开展各项庆祝活动集中展示协会人为党的事业努力奉献的初心使命。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走进典型煤炭企业调研活动,召开煤炭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共同回顾煤炭行业企业为党的事业努力奉献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凝聚行业发展共识,激发广大煤炭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向全行业发出《以实际行动 扎实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倡议书》,号召全行业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坚持“宜业尚品、造福人类”新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建筑材料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结合工业经济发展史,以《党的领导是我国工业化的根本保证》为题,从革命战争时期积淀的工业红色基因、奠基新中国工业、新时代新经济下党及时制定实施新理念新举措等八个方面为协会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

各直管协会采取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各直管协会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通过举办培训班、主题征文、文艺展演、音乐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专门举办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度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深入开展学党史、学行业发展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赴延安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发扬行业传统”专题教育活动,参观革命旧址,考察石油工业发祥地,踏寻红色印记,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延安精神,为石油和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汲取精神动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赴钢琴生产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百年辉煌·时代回响”红色音乐会,建党百年来的一幕幕历史画卷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徐徐展开,大家深切体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人民的伟大,体悟到了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进一步坚定了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协会组织开展行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进一步激励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增强了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各直管协会坚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各项庆祝活动。各直管协会在抓好自身各项庆祝活动的同时,注重对本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庆祝活动的督促指导,充分调动和发挥代管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了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良好氛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专门成立指导组,对各代管单位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巡回指导,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系统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种‘初心树’,学党史, 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赴怀柔开展植树活动,通过种下“初心树”彰显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鲜明特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管单位中国眼镜协会以在长沙召开常务理事会之际,举办“‘镜’业守初心,永远跟党走”党建工作交流会,并组织与会代表前往韶山举行党建专题活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代管单位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组织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特展”,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商业联合会代管单位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代管单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分别前往西柏坡、井冈山等革命根据地,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红色印记活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