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8日,中国企联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中国企联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根本要求和行动指南,深入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进一步加深对重要讲话的再认识。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宝贵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伟大成就的精辟总结,是我们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心得和观看“七一”庆祝大会的体会,反复学讲话原文,对其中的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进行更加深刻的再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重要讲话的再领会。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要深入领会理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将伟大建党精神化于脑、融于心、践于行,体现在日常工作里,体现在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新征程中。三是要继续强化对重要讲话的再落实。要做到组织保证。要以支部为核心单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时间保证。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利用好出差途中、业余时间,反复读原文、悟原理,在集中学习时,在研究工作中,始终贯彻落实好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形式保证。要结合各党组织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帮助党员更好地入脑、走心、动情地学思践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效果保证。要以“九个必须”为根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学习体会运用的工作实践中,将学习成果全面体现在中国企联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不断推动企联事业的不断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