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盛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结合协会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创新方式学,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必修课”,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培训班、读书班、研讨班以及微党课等多种方式,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协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二是广泛开展集中宣讲。举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充分利用“有色大讲堂”等平台载体,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协会党委常委、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在分管领域和企业做好宣讲,注重联系有色行业改革发展史、有色协会改革发展史和党的建设成效经验,联系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切实抓好新闻宣传。充分发挥协会官方网站和《中国有色金属》杂志、“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作用,开辟专题、专栏,有步骤、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地抓好全会精神新闻宣传,及时宣传有色行业企业和协会系统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实践、新成效、新经验、新风貌。四是深化理论研究阐述。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围绕加快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推进行业补短板、强弱项,提高行业风险管控能力,围绕协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协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结合协会实际,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习实践成果推动协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